Search This Blog

Saturday, October 22, 2016

23/10

朋友,真的不在乎认识多久,只在乎在这段期间,我们一起做过的事,一起度过的时间。最不想让人知道到的秘密,有时可以毫无顾忌地跟你认识一两年的朋友说,但却不会让认识了十几年的朋友知道,友情就是那么一回事,不是时间跟金钱可以衡量的东西,更不是随便一个我跟你就可以Ship出来的东西。

有一个十几年的Chau可以把朋友秘密当Asset和Joke来看;有个八九年的Lim可以告诉你在他家帮他开门的女生是不认识的;然后有个三四年的Chris可以把昨天发生的所有事都与你分享。有些秘密是不想让人知道的,我理解;不过有些人,是值得你用更好的谎言来交代的。

身为一个朋友,一向用心待人是我的Style,所以对Bojio都非常敏感。一天,Lim召了我,Zh,Hung打羽球,我无条件答应了,约10Am。醒来时,是11Am,我连电话都没看,即刻准备飞出羽球场,看了下电话,我无言了。Lim载了Hung,来我家门口,打了10通电话,5封信息,3个Fb密,但是都不舍得按门铃。迟醒永远是我不对,但你用不想吵醒我当理由,你把9年的友情当什么?然后来个Zh竟然说等我醒了才去,我靠,叫你打羽球还是来Double Date,没我会死么?然后最可恶的事,这班废柴以我为理由,Cancel了打球。

好,迟醒永远是错的,为了赎罪,我再约1Pm打球。1Pm,Lim的回复竟然是:我刚打完回来,你要去你就去吧。你,要把我们3个甩,理由请不要那么婉转好吗?真的要赖我吗?没人赖我啊,那是要我赖自己吗?我一直不明白,直到想起他还有召一个女生,哥瞬间觉醒。真的有必要玩弄大伙的感情吗?可是,我无法理解的是,为什么只有我一个在难过?在生气?

Hung:Doesnt matter, none of my business
Zh:Its ok i hav more time to sleep

真的吗?我小题大做吗?我的反应太大了吗?不过我真的,不会再去任何你召的Ball Session了,我没有义务要让自己的友情再那么被践踏一次。妈说,人家开车撞你,你为什么不闪?所以你被撞,也是你的错;你被践踏,也是你的错;所以唯一的解决,永远是避免,哥驾车永远没经过那条被撞的路了,也永远不去你召的球聚。

我最珍惜的友情,是College时有1群愿意每天陪你打球,吃饭,读书,喝茶,打机,谈天的Gang;是大学时又一个愿意每天陪你打球,吃饭,读书,喝茶,打机,谈天的Friend;是中学毕业后才认识的别班朋友,几个愿意陪你打球,吃饭,读书,喝茶,打机,谈天的Friend;是小学到现在愿意陪你打球,吃饭,读书,喝茶,打机,谈天的几个Friend。中学认识的,只有自己去打球,自己一个人吃饭,各打各机,各谈各天,喝茶没召,每天躲在家里的一班柴。

不去参别的Gang,你根本不会懂友情的价值,认识那么久的把你当柴;认识那几次的把你当人。是不打机打球就不能做朋友吗?不是的,你愿意尝试打机打球,是提升我们友情的一个努力;我陪你们打羽球,我样子很享受吗?是一份努力,维系,执着。不要说我没叫你那么做,是我愿意的,因为我珍惜一起的时间。学着看韩剧不是突然的,是一份尝试,刚好塔上罢了。没有突然爱上韩剧的男生,只有看了一段时间,几套剧,开始接受的男生。我是真的不喜欢听英语Pop,不是因为什么你接受不了的理由,我是听了,觉得不适合,不是那种没听就拒绝的。但为了配合,还是很努力地接受,不点歌不是因为我Pattern,是与其唱一堆周杰伦给你听,我更想听听你究竟喜欢什么歌,这样以后可以一起唱啊,我想帮你配假音啊Lol。

可能这一切都只是我为了表达自己对友情的看法而举的一堆废例子,你们每次要陪我谈天可能更辛苦,跟我打球你们也可能觉得很不好玩,跟我打机也觉得我很Noob,跟我唱歌觉得很吵,根本就是不想Jio我,不是 Bojio。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的事情,所以也只能从我知道的角度说出我知道的事情。做人也没有一味Complain,哥每天都有反省。不过也都罢了,有些东西我宁愿一世人都不知道,只要还没翻脸,朋友还是朋友。要生气一个人,气一整天都嫌累,心情都会不好,何苦,UNFRIEND不就对了咯??^_^ 😃😃😃




Wednesday, October 19, 2016

20/10

记得很多很多年前,有人问过我,假如钟欣潼愿意嫁你,你会娶她吗?我很坚决地说No,因为那个事件,让我觉得她很脏。现在想回,自己很幼稚;每天都想干别的女生,但被人干过的女生却心存偏见。

有人告诉过我,找女朋友不要找太单纯的。我说单纯好,容易解决 😎😎😎 可能她堕过胎告诉你很爱前男友,思想单纯啊。我这个时候又想,假如我女友真堕过胎,我还会要她吗?

我的答案是,会。不能因为性而拒绝爱,这是很白痴的行为。性是男女之间的事,爱是我和你之间的事,和任何女生都可以搞起来,但就只爱一个女生。这样分的话,男生不就是禽兽不如吗?爱着你,但与别的女生发生关系,还理直气壮地说爱着你。女生?和别的男人做过,就肮脏,发娇,不要脸。

看来两个人的关系,爱应该是其次,信任才是最重要的。我要相信你不会再和前男友搞上,你也要相信我不会搞上别人。把性和爱分开只是一个看法,其实性和爱其实是一起的,应该不会去搞一个你不喜欢的人吧。

再换个角度看,有些“聪明”的女生,会用些保护自己的理由,拒绝与男友做。当然,这样做是没错的,第一次要留给老公,不是要生孩子干嘛要做,等等。这个,不是因为不相信男友会负责吗?性是促进两性关系的一个行为,而且,结婚后才知道老公的Ahem不Work,你那个时候才来呱呱叫?

不过这也可能是我拿来掩饰与说服女友的一些歪理,有些情侣不做也很好感情啊?有很多女生都处女到结婚啊?那我以后会不会上女友?应该是问,该不该上?我的答案是,想上,不过她不给,我也不勉强,这是我给她的尊重。难道我真的会处男到结婚吗?Haizz,不懂是好事还是坏事... 真矛盾..

slide show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