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Saturday, November 26, 2016

26/11

做工是很空虚的,早早醒来,傍晚回来,已经有气无力,10Pm没到就KO了。就这样接着5天,就算周末也会自然早睡早起。是很健康,很有规律,但很孤单的日子。5天的时间献给了公司,大家不是结了婚,就是拍了拖,也有代沟,各有各忙,哪来时间交流。虽然工作环境是非常轻松自由,但压力一定会有的。就是像每天都要做 Assignment,不过你不能做错,不然就得背锅。

自然而然你会察觉,你以前的朋友都不会找你。讲各有各忙,但没理由一个周末,1个小时都没有。当然不是啦,不过有时间宁愿扑在家都不想见到你咯。个个礼拜都坚持去打球,不是因为什么身体健康那么伟大的理由。我只想时间和朋友一起过,久不见,你就会忘记,我们曾经是多么亲,谈心事,说坏话,讲笑话。我已经开始忘记了,不过看来别人已经完全忘了。曾几何时,我们每天都见面,每晚都喝茶,每周末都打麻将,每天都一起打机,一起打球,一起睡觉,现在的Chat box,只剩下Seen,since N days ago。没召,是一回事;召了,却召不出,太没意思了。

当有一天,一定会到来的一天,我也不屑的时候,你就会明白,我们之前的记忆,连回忆都不是了,就像Chemistry,Sejarah一样,你今天才读,今天就忘了。有联系的每天都是今天;大家都不屑的每天,是N天。当公式上有太多的Variable的时候,你才会想,为什么以前只是1+1,现在变了N+1。难度不是因为你长大而增加,是因为你不屑了,而变复杂。朋友是因为有共同的性质才会发生;同一间课室,同一个爱好;同一个话题;同一个观点。当你发觉我们之间,Ei,做么我们以前会那么熟啊?变的不是因为你毕了业,换了爱好,不同话题,不同观点,肤浅;变的是因为毕业了你不屑见面;换了爱好不屑分享;不同话题你不屑争议;换了观点你也不屑细述。最后是因为你的不屑,朋友就走了。又时叫打球,喝茶,打机,都没人理的时候,我心想,有必要强逼人家吗?不要就算啦,看来我也开始不屑了,不要就算了,真的算了,说哥逼你怕你哭着找妈妈说我欺负你。得空,召;拒绝,就算了,我连理由都不想知道,不是你的妈,完全不用解释,没意思。

就当你空虚时,你才会发现,你那一堆所谓朋友,早在很久以前,就已经不屑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lide show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