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, November 6, 2014

6/11

看着那件球衣,红十二,是我的成就。我的技术,速度,是我的努力。那粒Molten gg7, 是我的红包钱。而现在,是时候告诉自己,要收手了。听人家说,到了一定的巅峰期,就会因为闷而退出。我说,到了巅峰,怎会放弃呢?不是会更醉心吗?我的右脚,从十四岁开始到现在,扭伤不少过40次,这绝对不是夸张,严格来说,废了。左脚也有7,8次,左手肩膀也脱臼脱到没feel了,双手拇指都受过伤,脚底的水泡印到现在还隐隐约约,这是我认真,努力的过程中经过的小挫折,我没有放弃,也没有后悔。昨天下楼梯时,脚踝竟然敢敢跟我松去,从4楼的楼梯,只好一步一步地走,后悔吗?没有,但影响却多少浮现了。到了我这个水准,技术已经没有多少可以再进步的空间,唯一输人的,就是跳不高,跑不快,撑不久,撞不得。这些都是后天努力可以补回的,但我决定放弃。没有任何再让我继续执着,继续变强的理由了。那停留在我现在这个样子,有问题吗?像我这样,遇弱即赢,遇强即输,还有什么东西好玩呢?最近也让我深深体会到猪一般的队友这个句子。但我想,我当别人是猪,难道别人当我神吗?自己几多斤两自己清楚,我没有鄙视人的资格,完全没有。我自己就是一个笑话,我也没有笑人的资格,更加没有。不过我真的闷了,我若不练,就跟不上强者的对决,但继续跟这么底水准的人打球,浪费时间,还要特地配合他们,还有自己的旧伤风险,不值得。我还是很爱篮球,一个假动作向右,转身带到左边,运进去,打个两步,跳了起来,在空中闪过对手的手,轻轻地把球放上去,这是我的绝技,我最威风的招,但带有的风险,是随时得躺在床上几个月的。撞到别人就跌倒,站不稳就会扭伤,我那脆弱的左手又会脱臼,对手送我的,elbows, 等等等等。而且也没有值得我那么认真的队友,神一般的对手算得了什么?有什么assignment是容易的?神一般的功课,永远都是猪一般的队友让你得不到高分,无需自责!就,再见,篮球,这不是我第一次想quit,从来没有一次成功,但是时候开始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lide show ^^